国家全日制普通高校    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湖南省卓越院校    湖南省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举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主管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参加石鼓区全员核酸检测暨疫情防控演练
时间:2022/03/25    来源:本站    浏览:9853


根据《关于从严从实做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衡疫防发【2022】13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新冠疫情特防期防控工作,有效强化疫情排查,3月25日,我校组织北校区全体师生、托管服务单位从业人员以及家属区职工家属参加石鼓区全院核酸检测暨疫情防控演练,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微信图片_20220328085024_副本.jpg


1副本.jpg


当天,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杨洪峰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秦国文要求,坚决守住“边”,避免守而不紧、紧而不密,坚决管住“人”,避免管而不全、全而不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校党委书记苏立,副书记、校长庾庐山,党委委员、副校长屈中正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检查。秦国文一行实地查看了检测点场地设置、安全防控、服务保障等情况,询问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并就核酸检测时的场地安全管理、人员防护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3副本.jpg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苏立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庾庐山为组长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石鼓区卫生防疫部门有关要求开展工作,提前部署,各部门齐心协力,联动配合,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按照分场地分批次原则,以院部为单位,安排师生错峰采样。


2副本.jpg


在检测现场,每个采样点均按照要求分为六个核酸检测点,并在检测点设置了测量体温区、扫码登记区、核酸检测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十人一组分批次进入采集点,师生们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距离,提前亮出健康码,现场扫描场所码,并按照指引依次有序离场,确保整个检测过程快速、准确、规范。


此次全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暨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充分体现了我校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接下来,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深入贯彻落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积极研判疫情形势,继续坚持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准化防控,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为全校师生铸就一道安全防护墙,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宣传统战部 肖惠之  融媒体中心 阳雨婷 彭芙蓉)

(责编 肖明)